干警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jpg

为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洪泽法院、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联合高良涧小学开展“党建引领 陪伴同行”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抽象的法律概念融入到通俗易懂的法律小故事中去,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结合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明事理、辩是非、防诱惑,远离危险,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打击犯罪以及自我防范和保障人身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同时告诫同学们,人身安全与健康至关重要,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学好法律知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欢乐活泼。最后,还为同学们送上特别准备的小礼品。

今后,洪泽法院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拓展司法服务内容,不断丰富“送法进校园”的内涵和形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