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秋季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组织28名执行干警,出动8辆警车,兵分3路,针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执行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

“我们还,我们还!别拖我们家车了!”8时许,执行干警抓获刚抵达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准备扣押其车辆。赵某情绪激动,不愿配合。其老婆见状,连忙表示愿意还款,并现场通过微信转账将40000元被执行款全数履行到位。

“能不能给我几天时间,我现在先还一半行吗?”在羁押室内,被执行人刘某被执行干警举动所感动。期初,被拘传后刘某称自己心脏不舒服,执行干警连忙到附近医院买了药,并寸步不离守在刘某旁,以防出现突发情况。“吃了药好点了没?要不要去医院做检查?”在干警的关心下,刘某态度转变,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当场履行了15500元还款义务,表示剩余欠款将在半个月内履行。

据悉,自今年以来,该院大力推进涉民生、小微企业等案件执行,共查找长期在外、下落不明被执行人78人,搜查、调查住所212处,扣押车辆12台,、对276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促成70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230件案件执行完毕,严厉震慑被执行人,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