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9月1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蓝白红影业共同承办的“《江河之上》:我当法官的100天”主题活动在无锡中院举行。大型环保司法电视剧《江河之上》,自6月8日在江苏无锡开机,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拍摄顺利杀青。本次活动旨在总结实践经验,充分践行为人民创作的理念,展现人民法院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的成果成效。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主任田水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汤小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朱建新,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飞,无锡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副局长顾必成出席活动并作发言讲话。《江河之上》总导演周亚平携主要演员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江河之上》是第一部反映司法机关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电视剧作品。全剧取材于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真实案例,讲述了环境资源审判法官罗远与环境专家、法庭顾问夏未冬等人,在一连串环保案件中打击污染犯罪、维护环境生态、捍卫公众权益的故事。